Friday 1 February 2013

如幻如夢如戲


就是最近。 

我看見一位權位最高的領導人,陳水扁先生,淪為階下囚,從最高到最低。 

我看見經營之神,大富豪王永慶先生,他走了,身後的產業,四房爭產,紛紛擾擾。 

我啞然。 

頓覺人生如幻如夢如戲。 

● 

我學習佛法。 

釋迦牟尼佛曾如此教導行者們,以「無我法為第一」。 

我知道,身子是成、住、壞、空的,是生、滅、死、絕的,老死不可避免。 

所以身子如幻。 

我知道,心是找不到的,無形無相,無味無聲。 

所以心亦如幻。 

存在的世界,從古至今,一直不停的變,永無止盡的變幻,一切器世界均在變化之中。 

所以世界如幻。 

密教有: 

陽焰觀──陽光如水波。 

夢觀──如黃樑一夢。 

幻觀──一切器世界如幻。 

還有「光影」、「谷響」、「水中月」、「鏡中花」、「有即是無」、「無即是有」。 

我是由「如幻三昧」,達到了「無我觀」,然後,引發了「如來的無量妙智三昧」的。 

我證明: 

身心是幻。 

世界如夢。 

人生是戲。 

我開悟之後,從此明白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證悟的真理。 

我真的明白了。 

因為開悟之故,我得到了一切佛法的總持,一切法門圓滿,我已證知一切的智慧,得: 

無礙。 

無我。 

無私。 

自在。 

任運。 

我能夠在一切時中,宣揚佛法,達到無窮無盡,利益眾生永無止盡。 

● 

有人問我: 

盧師尊,你為什麼對所有眾生,都能無私地去愛、去包容、去救度?」 

我答: 

「無我法!」 

這世間的凡夫俗子,只關心自己,關心自己的子女,關心自己的孫子,關心自己的親人,關心自己的好友。 

這是無可厚非的。 

然而,當你明白,「如幻三昧」的時候,行者會明白一切的人,原來是平等無二的。 

這時的你,不再會有私心的愛,而是大愛,視一切眾生如己一般。 

自己是幻。 

眾生是幻。 

菩薩的行止也是幻。我是在夢中,行一切菩薩的幻行啊! 

這一小篇文字,是對自私自利的人,當頭一記棒喝,難道還不夠清楚嗎? 

哈哈哈!   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