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 February 2013

我到底在人間做什麽?


有一回,我問我的師父「吐登達吉」上師: 

「我到底在人間做什麼?」 

吐登達吉說: 

「度人。」 

我又問: 

「度什麼人?」 

吐登達吉說: 

「度你一個就夠了!」(相關語) 

我的師父,吐登達吉上師,在世的時候,對人說,其實他所度化的眾生不多,數百人而已,是精挑細選的,才成為他的弟子。 

師父的本尊是「咕嚕咕咧佛母」。照理說,本尊是咕嚕咕咧佛母,是大敬愛尊,所度的眾生應該千千萬萬,不只是數百人而已。 

有人問他: 

「大敬愛尊,大攝受,為何只度數百?」 

吐登達吉上師答: 

「度一個盧勝彥就夠了!」 

「為什麼?」 

「因為度他一個,就等於度五百萬眾。」 

來人大悟。 

師父的意思是說,他度化我,我又去度化他人,這就是我們在人間所做的事。 

又說,度一個盧勝彥就夠了,度一個,等於度五百萬。 

度、度、度、度、度………。 

哈、哈、哈。 

● 

坦白說,我雖然有五百萬的弟子,但,這些弟子都是神聖的弟子。 

我一個也不敢輕忽。 

我為我的弟子所感動。 

像巴西的「梁勇」,我隱居的時候,他天涯海角尋找我,千辛萬苦,這種萬里尋師的精神,克服了無數的波折,他不是很有錢,住最低級的旅館,忍受種種的困厄打擊,這種毅力,令我感動。 

梁勇博士。 

我尊敬的聖弟子! 

還有「蓮花浩民」,宿根深厚,默默的修持精進,對人世間洞明。 

他的領悟力非常強,是利根的聖弟子,我只要一點撥,他就「明心見性」了! 

蓮花浩民。 

我尊敬的聖弟子! 

還有「蓮花敬博」,是再來人,利根的聖弟子,默默苦修久矣! 

他在我的座下聽法,一一能領悟,很快自悟到達「明心見性」的境界。 

蓮花敬博。 

我尊敬的聖弟子! 

這裡,我只有例舉三位,其實令我尊敬、感動的聖弟子,很多很多。 

數也數不盡。 

是的,吐登達吉上師度化我,我度化眾等,這人間無他,一個「度」字。 

我看到很多大師……。 

度「錢」。 

度「名」。 

度「大寺廟」。 

度「山頭」。 

度「權位」。 

沒有用如來的中心思想(佛慧),度化可悲憫的眾生,不能成就佛果,自己都不是大善知識,也非證悟之人,我看了,哈哈哈,大笑三聲,實在很可笑。 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