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 February 2013

吃藥能快樂?


有人說,這個時代變了,變得人人追求快樂,但,快樂不容易得到,於是,生意人腦筋動得快,最熱門的藥物出來了,吃藥就可以得到快樂。 

  君不見,藍色的小藥丸(威而鋼),在世界各地熱賣。人人希望迅速補足性功能衰退所失去的快樂人生,這種藥,可算是藥而忘憂的極致代表。 

  另外,有一種「百憂解」的藥,專門治療心情不佳、失業、受氣、家庭失和等等。這種藥據說是專門對抗「憂鬱」,可以讓心情好起來,吃了「百憂解」,憂愁就解決? 

  還有,許多醫師希望病人注射「人類成長激素」,這種藥,其功用是強化肌能、增強心智敏銳、促進新陳代謝、心情很高昂、加強性慾、青春永駐等等。這種藥,現代的新新人類,最是喜歡,躍躍欲試。 

  更有: 

  「褪黑激素」專門治療失眠。 

  「胎盤素」專治男士壯陽,女士美容。 

  「芬他命」專治肥胖。 

  「搖頭丸」讓自己快樂、情緒高昂。 

  ……。 

  我從來就不知道,這些藥有多少功效,但,我了解眾生的心理,每個人都期望快樂、無憂、健康、青春、抗老……。 

  我認為,吃藥不如學佛法,你會「無漏法」何須「威而剛」;你會「無我法」,何須「百憂解」;你會「氣、脈、明點法」,何須「人類成長激素」;你會「眠光法」,何須「褪黑激素」……。 

  快樂丸子,只是一時。 

  要永遠的快樂,佛法才是萬靈丹,不但救生,還可救死呢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