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2 February 2013

自淨其意


曾經有位弟子,悄悄的供養一筆錢,對我說:

  「請師尊教我大神通感應!」 

  我回答: 

  「在我這裡學佛,是學自淨其意,不是學神通。」 

  弟子說:「佛不是有神通嗎?」 

  我答:「佛是有神通。但有神通的不一定是佛。」 

  我告訴他,鬼亦有神通,邪神正神都有神通,魔亦有神通,外道亦有。神通只是學佛修道的偶然顯發的現象,可以說是附屬品,不可執著,才不會出錯,走了岔路。 

  如果專修神通,很容易「貪著其境」,妄念產生出來,於是入了迷惑,最後必將墮入邪魔外道之中。貪著各種神通感應,離佛陀的教化,將愈來愈遠,成了魑魅魍魎。

  那佛陀到底教我們什麼? 

  仍然是那一句老話: 

  諸惡莫作。 

  眾善奉行。 

  自淨其意。 

  是諸佛教。 

  我寫作了百五十冊的書,認真的說來,千百萬文字,總歸四個字是:「自淨其意」。 

  密教的三業轉三密,身密、口密、意密。身清淨、口清淨、意清淨,就是「自淨其意」啊! 

  修心,自淨其意,就成佛。 

  只學神通,就成魔。 

  修學「真佛密法」的行者,要細心分辨之!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