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 February 2013

出家


我歡迎有志修行的人出家,出家的意義是能夠更專心的修行,更專職的弘法。原則上,出家也即是身心奉獻給「釋迦牟尼佛」,我們當然要讚嘆這種清淨的梵行。

  然而,也不是人人都有出家的因緣,所以也不勉強一定要出家。修行人在家也可以修,一切自然就是好的。也就是,你出家也好,不出家也好。

  在「真佛宗」,如果想出家,你要考慮三點: 

  一、個人是否有殘障惡疾?有精神疾病?有德行污點?

  二、父母或配偶是否同意? 

  三、是否能忍受淡泊單調孤寂的修行生涯? 

  我想了想,這三點應該是最重要的,想清楚了,才可以出家。

  如果出了家,覺得性向不合,你是可以「還俗」的,因為這一切根本是自由的,沒有人可以阻止你「還俗」,你只要蓄了髮,脫下僧服(喇嘛裝),就是還俗了。還俗並不丟臉,照樣修你的「真佛密法」吧!因為你只是不想專職而已!

  我說出家是大丈夫事,但,在家居士修大成就者,更是了不起啊! 

  我一生崇尚自由。 

  我一生崇尚民主。 

  在真佛宗的旗幟之下。 

  「勉強」就是一種罪惡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