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1 January 2013

喜歡每一個人


呷呷!

你說:「這個是好人,那個是壞人!」

我說:「我喜歡每一個人。」

你說:「你不分別善惡?」

我說:「我不分別。」

你說:「難道你不會有特別喜歡的人?」

我說:「呷呷!對於這方面,我以後再對你說,等候機緣吧!」

我的意思是說:

菩薩應該喜歡每一個人的,菩薩不會去計較人是不是喜歡他。

你說:

「這境界太高了!」

我說:

「一般人是不可能做到的,對於刻意批評譭謗你的人,對敵視仇恨你的人,對冷漠而忽視你的人,對自我保護過重的人,對自私自利的人,對排斥怨惡你的人,對心腸甚壞的人,對自我執著的人,要去喜歡他,能嗎?」

你說:

「不能!」

我說:

「做一名菩薩,以度生為重,就算人人都有缺點,我們也要尊重他的優點。我們先喜歡每一個人,然後,人人才可能喜歡我。」

如果你不喜歡每一個人,又怎能希望每一個人都會喜歡你?

至於呷呷!

你我!

是衛星繞著行星。

是行星喜歡衛星。

(這就是特別吧!)

呷呷!

在這一世,在外觀來說,我是受到傷害的,但,事實上是沒有的。

為什麼?

我是以「無我」及「無生」來承受了。

沒有我,何來傷害?

無生,根本沒出生,何來傷害?

為什麼有「無我」、「無生」的思想,我的回答是:

「佛理!」

我們已經證悟了,知道人生的實相,開悟明心之後,就是這樣。

這世界上表面是不公平的。

在「佛理」之下:「是公平的」。

甚至,沒有什麼是「公平」,也沒有什麼是「不公平」。所以,我喜歡每一個人。

這樣,你明白嗎?

詩:

自己何曾受到傷害

菩薩愛眾生永遠也無礙

是誰粗魯

是誰惡意

佛性永遠的恆在

你我他之間誰最壞

菩薩說

欲度盡眾生

不能去分別善

不能去分別惡

這才是天地無私的覆載

你我之緣

善哉!善哉!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